[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区涂岭镇“玉笏朝天”公园一期工程完成

2018-02-28 08:04: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休闲健身环境更贴心

泉港 “玉笏朝天”公园一期工程完成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林弘梫 庄国辉)远看像古代朝廷官员手持的朝笏,近看酷似昂首远眺的人头,正面看又像一面刀削般平整的朝天石镜……这块位于泉港区涂岭镇下炉村的古朴奇石,因其神秘的天然造型,成为泉港区一大地标。令当地群众振奋的是,原本被杂草包围的石头连同周边区域,如今已被打造成“玉笏朝天”公园。近日,记者了解到,春节前,该公园一期的入口广场、下沉广场、演绎广场、梯级草阶等均已建设完成,市民可以轻松地从任一角度观赏奇石。

“没想到这块石头这么高!”走在石头下方,记者发现,整块石头高约10米。附近村民说,以前石头所在的小山坡杂草丛生,靠近通港路的一侧被民房包围,根本没有上山的路,只有当地人才懂得从山坡西侧的小路上山。如今,不仅山坡东侧展现清新的自然田园风光,西侧也将依托现有的山林植被,建设步行慢道,这里将变成可观赏、可健身的郊野公园。

据了解,“玉笏朝天”公园项目共分两期进行。其中,第一期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23.66亩,列入泉港区2017年重点项目;第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2500万元,建设面积20多亩,列入泉港区2018年重点项目,将于近期启动,主要对山体进行修复,建设广场、配套服务建筑及园林景观。

泉港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相关人士说,为有效传承地方文化,公园在建设当中突出奇石文化景观,用景观语言向人们讲述奇石及其背后蕴含的美丽传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