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检查元宵安保工作 中骏世界城灯会28日晚开启

2018-02-28 22:15:49 潘贤利 郑晓岚 王志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骏世界城灯会展区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郑晓岚 王志超)随着元宵佳节的来临,泉州城里花灯展氛围日渐浓厚。今年,泉州元宵灯会时尚花灯展区设在丰泽区中骏世界城。28日上午,丰泽区领导分别带队到花灯展区和人流密集场所,检查节日安保工作。

元宵赏灯,安全有序最重要。当天上午,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检查中骏世界城元宵灯会筹备和安保工作情况,确保元宵灯会安全、圆满、有序进行。中骏世界城灯会展区集中在步行街。黄景春重点检查世界城步行街花灯展区、安保指挥部等地,听取商场负责人和公安部门关于灯会安保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世界城灯会的活动安排、消防处置、人员疏导等情况。

黄景春强调,元宵灯会,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对各类安全隐患要再过细排查,做好防暴、防火、防窃等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保障元宵灯会安全有序。责任要落实到位,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协调配合,强化值班值守;中骏世界城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力量做好活动开展、安全保卫、人流疏导等工作。节日氛围要形成,元宵赏灯是传统风俗,要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灯展要突出丰泽特色元素,借助灯会宣传和推介丰泽形象。同时,要加强对全区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结点的管控,保障群众欢度元宵佳节。

据悉,此次灯展以“弘扬泉州海丝文化”为主题,共展出600余盏花灯,包括 210盏传统花灯、242盏现代花灯、64盏创意花灯、100余盏传统花灯。600余盏花灯造型各异、美轮美奂,将带给泉州市民别具风采的花灯展。同时,中骏世界城联合300多家企业为花灯挂牌,给市民送上元宵祝福。赏灯之余,中骏世界城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邀请市民一起赏花灯、观民俗、猜灯谜、闹喜市、觅佳人、同祈福、元宵特色美食节、灯会摄影大赛等,共度元宵佳节。

当天,丰泽区长杨国昕带队到东海街道、泉秀街道,开展元宵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节日期间,商家促销活动多吗?”“去年同时期客流量怎么样?”在各检查点,杨国昕一行一边察看商圈主要通道,一边了解商圈安保工作、交通疏导、停车安排等情况,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点。

杨国昕强调,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各大商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相关部门排查的安全隐患,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分解,过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疏漏。属地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履行好职能职责,确保节日期间安定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