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先进个人巡礼之五

2018-02-28 10:48: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攻坚 争当标兵

——“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先进个人巡礼之五

进驻企业 感受园区服务“温度”

人物名片:陈军 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建设工作组成员

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汇集了包括国家“910”重点工程晋华集成电路项目、世界第一大封测企业矽品电子等一批重要企业。2016年8月,陈军被抽调到“单一窗口”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对接进驻企业。

由于项目在建设、投资、推进等过程中涉及土地、水电、环保、人才、资金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若依靠企业自身去协调,将耗费较长的时间成本。鉴于此,陈军换位思考,提前介入。了解到晋华公司预计2018年—2019年进口45.19亿美元的生产及配套设备,需国家发改委办理鼓励性项目审批才能减免部分税收,然而,有关部门已停止该项目的审批。陈军主动与省发改委、厦门海关多轮协调、沟通,帮助争取到以保函的形式先行到海关办理相关手续,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对于园区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陈军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例如,在矽品项目签约落地园区后,他及时对接,商定建立“热线联系”制度,并专程陪同矽品公司工作人员到公安、税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中心、医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就公司税务登记、五险一金、就业证等事项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

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入驻企业,陈军通过与企业保持“热线联系”、点对点与部门会商处理、与各工作组沟通协调等多种形式,让进驻园区企业感受到园区服务的“温度”。

□本报记者 林书修 吴宗宝 实习生 黄颖颖

“四全”并举 提前完成征地任务

人物名片:颜婉媚 晋江市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征收工作日前全面完成,实现‘三个一百’和‘三个提前’。” 谈起项目征收取得的成效,颜婉媚难掩激动。她所说的“三个一百”即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主线新塘段征收工作入户率达100%、土地测量率100%、永久用地交地率100%;“三个提前”即提前完成高铁主线的土地征收工作、提前发放第一笔土地征迁补偿款、提前完成高铁主线安置房建设选址工作。 “全局谋划、全面保障、全心投入、全面推进,有了这‘四全’,我们的征收任务才能如此顺利!”颜婉媚说。

据介绍,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主线新塘段征迁范围涉及塘市、上郭、荆山、梧林、湖格等5个社区,项目需征用77幢房屋,总建筑面积3.5万多平方米;征用土地139.18亩,施工临时便道18.99亩。其中,高铁项目涉及的7幢祖厝,6幢宫庙、公妈厅,2幢基督教堂,264座坟墓,更是征迁难点。“全局谋划,全面保障,充分组织各方力量,才能形成合力。”颜婉媚说,自“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以来,立足于各社区实际,她和干部们充分发动群团积极性,协调社区老人会、议事会,调整充实动迁组成员,统筹各征迁组将祖厝、公妈厅、坟墓,作为征迁工作重点,充分论证,最终由街道统筹建设安息堂,选址位于荆山社区惠禅寺北面。“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为顺利推进征迁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只有全身心投入,靠前指挥,效果才会显现。”针对高铁主线涉及的三家企业用地安置问题,颜婉媚带领征迁组成员深入上郭社区,调查了解民意,在集中意见的基础上,加强与企业沟通,做足高铁项目宣传工作,达成共识。最终将高铁主线涉及中心区域的用地、东西三路、梧垵溪两侧用地一并列入征迁红线,妥善合理处置,解决遗留问题,保障高铁主线征地工作提前完成。

□本报记者 林书修 吴宗宝 实习生 黄颖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