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名戏名家唱上元”落幕 吸引全国各地戏迷聚泉看戏

2018-03-01 08:18:00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楼台会》

《梁祝》美如画 《杀妻》看哭观众

昨晚7:30,福建莆田仙游县鲤声剧团带来的《隋唐演义·敬德画像》拉开专场演出的序幕。随后,上党梆子《杀妻》、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楼台会》、秦腔《焚香记·打神告庙》等五大剧种的经典剧目轮番上演。

上党梆子是山西四大梆子之一,流行于山西省东南部。演出中,梅花奖得主、有着“太行山上一枝花”美誉的陈素琴,大段高亢清扬的长调感染全场。当看到她演的王玉莲为壮夫志自刎剑下时,不少观众心酸落泪。

梁祝的故事家喻户晓,越剧版独特唱腔被奉为经典艺术瑰宝。昨晚,梅花奖得主方亚芬的精湛演出,将梁祝二人互诉衷肠、黯然相别的感伤诠释得淋漓尽致。

齐爱云领衔献演秦腔《焚香记·打神告庙》,她时而飘逸洒脱,时而干净利落的水袖表演,展现出其极强的唱、念、做、舞真功夫。

国宝级昆曲艺术家压轴演出

演出最后,由上海昆剧团献演的昆剧《烂柯山·逼休》选段压轴,“梅花奖”获得者计镇华和梁谷音的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昆剧的独特魅力,演出过程中掌声四起。

昆剧《烂柯山·逼休》讲述的是穷怕了的崔氏,火辣辣、横眉竖眼地强逼朱买臣写下休书欲嫁他人,朱买臣苦苦哀求,崔氏最终无情离去,斩断夫妻20年恩情。

计镇华和梁谷音是两位国宝级昆曲表演艺术家,他们都已年过七旬,获得过多次“梅花”“白玉兰”等戏剧大奖。表演中,两人搭档默契,将一出“逼休”戏诠释得深刻又无奈。观众随着两位演员丝丝入扣的演出,体验了一回老生与正旦飙戏的酣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