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将建“小黄人”三期50个站点 推出更多支付方式

2018-03-01 08:32: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享单车发展迅速,福州公共自行车停运,引泉州市民热议,相关负责人表示——

泉州今年将建“小黄人”三期50个站点

“小黄人”站点将结合实际需求规划(王柏峰/摄)

昨日,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信息表示,该公司公共自行车项目自2011年运营以来,有效引导和推动了福州市慢行交通系统的发展,目前,共享单车市场快速发展,已能很好满足市民的短途出行需求。基于此,公司决定停止运营公共自行车。自4月1日起,公司公共自行车业务停止运营。

尽管发生在福州,但这一消息也引发泉州市民关注与热议,泉州公共自行车即“小黄人”未来会不会也停运呢?随后记者从泉州微笑自行车公司和泉州公交公司获悉,泉州的“小黄人”运营情况良好,今年还将建设三期50个站点,目前正在选点。

■早报记者 陈小芬 赖劲松

“小黄人”三期正在选点

对于福州公共自行车将停运的消息,很多市民表示“有专人维护,现在没了可惜”“共享自行车随处乱停放,看着就心烦”,也有市民称“共享单车可满足市民出行,便民自行车停运可减少支出”“技术迭代日新月异,便民自行车已经很好完成历史使命”,也有市民对建好的站点何去何从表示关心。

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共享单车出现在泉州后,对“小黄人”的运营有一定冲击,但并非可以完全取代。中心市区“小黄人”设置的密度、车辆性能、日常管理、市民骑行体验感等整体情况都很好,而共享单车车辆停放、日常管理,与定点停放的“小黄人”存在差距。“小黄人”根据城市建设情况、骑行需求等进行布设,按规划,今年将启动三期建设,共有50个站点,这些站点将结合古城建设、现代有轨电车、城东和东海新片区骑行需求等布设,目前正处于选点阶段。

除了三期建设外,还会推出更多支付方式,方便市民骑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