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晋江亮了!2018盏花灯齐“闹”元宵
2018-03-02 07:53:46 陈诗婷 丁志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正月十四晚上七点,2018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在晋江五店市正式启动,2018盏花灯点亮晋江璀璨夜色,市民尽享元宵佳节喜乐团圆氛围。

晋江五店市花灯璀璨。

东南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丁志俭)正月十四晚上七点,2018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在晋江五店市正式启动,2018盏花灯点亮晋江璀璨夜色,市民尽享元宵佳节喜乐团圆氛围。

据了解,本次灯会旨在营造喜庆、祥和的传统元宵佳节氛围,将中华传统文化与闽南特色文化相结合,展现晋江市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内涵、精髓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凸显闽南传统花灯艺术特色。记者发现,元宵灯会特别设置市直单位专区、街镇专区、少儿专区、旅游系统专区、冠名企业专区、企业专区等多个赏灯区域,展示各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企业的花灯,让市民朋友体验到晋江的独特民俗魅力。

五店市状元街长廊、戏台上,各式传统工艺花灯、大型主题座灯、宫灯等让人目不暇接,高甲戏、南音、木偶戏、拍胸舞、火鼎公婆、舞龙舞狮等闽南传统艺术融入花灯设计,丰富多彩。记者还发现,少儿专区亮起一盏盏美丽动人的花灯,这些花灯是晋江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创作的,共计1000盏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文化认同,2018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还特设金门花灯专区,与各地的花灯共同点亮五店市的星空。

“海峡两岸同根同宗,通过花灯展,进一步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晋江市金门同胞联谊会吕心眉介绍,这是一个展示金门社会风采的重要契机,同时也为泉州人们了解金门提供一个窗口。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