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心更近情更浓 两岸同胞东石同台闹元宵

2018-03-02 09:08:35 许春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同胞表演舞蹈 《花莲县舞》

东南网3月2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许春 董严军 文图)“这是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看着花莲、东石两地同胞同台演出,来自台湾花莲的蔡锡坚激动不已。

南音、舞蹈、闽南语吟唱、啦啦操、武术、独唱、课本剧……昨晚的晋江东石寨广场,东石镇2018年“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之海峡两岸元宵文艺晚会热闹开场,来自东石各文化艺术团体、中小学校的表演者和台湾同胞载歌载舞,演绎传统文化与青春活力的精彩碰撞,续写“一衣带水,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缘。

“多年没回东石,看到这样的演出,真高兴。”东石镇后湖村村民蔡油桥说,听说有两岸元宵文艺晚会,他早早就前来等候。

舞台上,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台湾花莲同胞带来的《社区妈妈》《花莲县舞》收获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在表演团队中,有的表演者已经是80多岁高龄。带队前来的蔡锡坚兴奋地告诉记者,为了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此行花莲共来了20人,两岸同胞同台演出,让他觉得大家更融合、更亲近了。

“感觉一年更比一年好。”看着舞台上两岸文化交融,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高兴地说。今年,台湾同胞共有400多人来到东石,“希望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能够代代相传,两岸一起共续同根同源之情。”

昨晚,来自东石及周边地区的近千市民观看了这一晚会。在本报开通的微直播平台上,也收获了一万多次的点击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