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游灯猜谜 泉州鲤城区传春幼儿园这样闹元宵
2018-03-02 17:03:39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3月2日,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体验元宵节,泉州鲤城区传春幼儿园开展一系列丰富的活动,组织亲子闹元宵。

鲤城区传春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到青龙巷游“古灯”。

东南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正月十五元宵节,赏月、观灯、乞龟、吃汤圆……闽南民俗活动真不少。3月2日,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体验元宵节,泉州鲤城区传春幼儿园开展一系列丰富的活动,组织亲子闹元宵。

当天,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泉州天后宫,参加泉州“乞龟”习俗。随后,小朋友们提着他们喜爱的花灯,游走青龙巷,到林廉平故居猜灯谜,其乐融融。“我们学校一向主张将闽南传统文化和社区资源融入幼儿教育中,希望可以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刺桐城的古老记忆,领略家乡的多元文化。”鲤城区传春幼儿园小班段长吴华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传统节日的亲子活动,培养亲子关系的同时,促进家长和孩子们对闽南文化的理解,培养他们的兴趣和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区和当地居民的帮助下,孩子们参观了老照片展,分别是李妙森故居的《城南旧事》照片展和林廉平故居的《元宵踩街》老照片展,共计展出100张,由隘南社区营造组组长黄强提供。其中,《元宵踩街》正见证了1978年泉州第一届元宵花灯展的盛况。“本次展览以影像的方式回顾城南居民的生活点滴,探寻老城的变化,希望可以营造社区的新活力。”作为泉州文化爱好者,黄强已经收集了近两千张老照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