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让“年味”延续 惠安举行系列文体活动闹元宵
2018-03-02 21:19:18 欧阳荣华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元宵灯会、猜灯谜、戏剧展演、书法展……惠安各乡镇、单位、企业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让“年味”延续。

特色花灯吸引市民前来观赏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欧阳荣华 本网记者 林杰)吃汤圆提花灯,欢欢喜喜闹元宵。在热闹的惠安街头及广场上,挂满各式各样造型别致的花灯,喜庆气氛浓厚。元宵灯会、猜灯谜、戏剧展演、书法展……惠安各乡镇、单位、企业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让“年味”延续。

位于世纪大道的禹洲广场步行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断地涌入。宫灯、电转走马灯、灯座……在这里举办的大型元宵灯会现场,95盏特色花灯不仅点亮了步行街,也点亮了人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这里有好多花灯,还能猜灯谜,真有趣。灯谜有点难度,暂时没有猜中的,我再去看看其他的。”来自湖南的严杨杰小朋友特别喜欢这里的猜灯谜活动,个子不高的他,穿梭着在人群中,寻找能猜中的灯谜。

现场,造型别致的大型元宵灯座前,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止步拍照留念。“我最喜欢《财神爷》灯座,颜色绚丽,造型别致,很有特色。”就读于惠安东桥中学的蔡晶同学与亲戚的孩子们,在灯座前拍照留念。随着手机闪光灯的闪烁,他们幸福的笑容与元宵灯座定格在照片中。

除了猜灯谜逛灯会,惠安有关部门还在今天启动了传统掌中木偶、高甲戏等演出,传统工艺剪纸作品展,以及免费汤圆供市民品尝。其中,在惠安县孔庙举行的“纸旧岁·迎新春——程胜辉剪纸作品展”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欣赏。

“每年这里都会举办各种活动,可热闹了。”就读于惠安县实验小学的郭昱辰表示今年举办的剪纸作品展,很有特色。其中,剪纸作品《下地》让他眼前一亮,作品里的牛刻画的很真实,和黄塘老家见到的一模一样。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精彩的职工篮球赛、笔墨飘香的书法临作展、传统戏剧展演、春节礼俗图片展……在元宵节期间,惠安县城的文化馆、工人俱乐部、图书馆等地方,各种大型文化活动也将持续进行,有兴趣的市民们可自行前往参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