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县洪田村:自导自演节目闹元宵 丰富山村文化生活

2018-03-02 21:50:40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洪田我回来了,我爱你山山水水;洪田我回来了,你永远在儿女的心里……”正月十五,在德化县桂阳乡洪田村“元宵楼”对面搭建的舞台上,年轻人自导自演的节目,正以地道的乡音轮番上演。

每年正月十五是洪田村最热闹的一天,全体村民都会变着花样闹元宵。为了丰富乡村传统文化生活,今年村里的年轻人组织有才艺的宗亲和中小学生等自导自演节目,并众筹一些资金,请来高甲戏团、鼓乐队、舞龙队表演,还组织巡游乡村导倡孝道文化活动等,让全村人过一个祥和、有意义的元宵节。

“用家里的‘土话’唱自己家里人谱写的歌曲,真是不一样,感觉更亲切自然。”参与小组合唱《洪田,我回来了》的退休老师李笃参说,通过演唱,也感染了不少出外谋生的人们,认为有时间要常回家看看,其实的根在这里。

“我觉得家乡话还蛮有意思的,有很多词语用普通话都不好翻译出来。”就读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的表演者李芷妍说,很高兴能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用家乡话表演节目,让自己更了解家乡,更爱家乡人。

参与这一次元宵筹备活动的在外青年教师李辉照说,很高兴能充分挖掘村里的各种人才,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让大伙过上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元宵节,付出的劳动很值。

“我们在去年下半年就着手准备这场活动了,就是想用一种贴近乡村生活的表现方式,让大家感受到家乡的美,回味那淡淡的乡愁。” 李辉照说,在外的年轻人要把外面精彩的东西带回来,丰富乡村传统文化,给乡村增加活力,愿这样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