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民俗文化闹元宵
2018-03-02 21:51:56 潘贤利 许华森 连江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3月2日,正值传统元宵佳节,德化县各乡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古南狮与赤水古街相映成趣

东南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 连江水)3月2日,正值传统元宵佳节,德化县各乡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据了解,德化传统庆元宵的活动,有舞龙、舞狮、赏花灯、猜灯迷、坐钉轿、攻炮城等民俗节目。

当天,赤水镇双狮闹古街,永嘉村和锦洋村的两只南狮沿着古街一路表演,让两旁的店家大饱眼福,现场鞭炮声、锣鼓声响成一片。在龙浔镇,舞龙、舞狮、人偶等多姿多彩的表演轮番上演,一派热闹景象。

据了解,每年元宵节,德化县水口镇淳湖村有游花灯、坐钉轿表演;葛坑镇下玲村舞的龙是村民用木板、竹条和白纸扎的百米纸龙,晚上沿着村子绕行游走。桂阳乡洪田村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看大戏、猜灯谜、摆大猪、放烟火、乡村巡游等,用充满浓郁民俗特色喜迎元宵佳节。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