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猜灯谜活动

2018-03-02 22:09:10 林杰 王清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灯猜活动现场

移风易俗主题的展板公益宣传

东南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王清松)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传统节日内涵,3月2日元宵节当天,安溪举行2018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灯猜活动。

在活动现场安溪龙津公园里,悬挂了五颜六色的谜面纸条,谜语内容涵盖了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动植物谜等,涉及到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诚信建设等题材,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猜谜环节中,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踊跃猜谜,大家认真揣摩,相互请教讨论,你一言我一语,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我今天猜中了两个,错了好几个,不过还是非常兴奋,每次过元宵节我会都参加猜灯谜活动,这种活动能让大家在交流中感受和领会传统节日的魅力,非常好。”附近居民王先生说。

“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等是元宵节的重要民间习俗。特别是元宵节灯谜,它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也展现了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生活向往。”安溪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郑坚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体验元宵节的节日内涵,感受热烈、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以及亲情和友情,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激发民族自豪感。

此外,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安排了以庆祝元宵节、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身边故事、共同铭记”等为题材的展板公益宣传,普及中华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由安溪县委宣传部、安溪县委文明办主办,安溪县灯猜协会协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