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石狮自营出口实现开门红 出口非洲市场表现抢眼

2018-03-07 08:09: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温文清)来自石狮商务部门的消息称,2018年1月石狮自营出口142835万元(包含一达通出口6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10.7%,比增4.3%;进口12274万元,比增187.27%。自营出口实现开门红,有力地提升了石狮经济的发展质量。

据统计,在纺织服装产业链方面,成衣出口93576万元,占总出口额的65.51%,大部分品种服装的出口呈下降态势,但户外服装表现良好,1月出口16236万元,比增19.45%,占服装总出口额的17.35%,占石狮总出口额的11.37%;面料1月出口4929万元,同比下降2.20%,除含棉量大于等于85%的棉布出口比增63%外,其他品种均出现下滑;化纤等织物1月出口2425万元,同比下降1.42%;纺织机械1月出口1675万元,同比下降14.22%。数据显示,石狮的服装成衣出口下滑幅度收窄,仍是石狮出口产品的主力军,面料、织物和纺织机械出口呈现小幅下降,户外服装这种功能性服装和含棉量高的高档面料,国外暂时没有能力生产,但市场需求在加大,故而出现增长。

海洋产业方面,海产品今年依然是一枝独秀。1月份出口10782万元,比增16.86%,占石狮出口总额的7.55%,其中冻鱼出口9296万元,比增2.84%。海产品加工品崭露头角,虽出口量不多,但增长迅猛,1月出口1486万元,比增693.46%,市场潜力无限。海产品主要出口的国家和地区有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马来西亚。

石狮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目前石狮产品的出口区域遍布六大洲的14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非洲市场表现抢眼,主要原因是户外服装的出口量暴增,1月份达2122万元,比增312.31%;出口亚洲市场下降明显,其中菲律宾、中国台湾、阿联酋、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约旦、韩国为正增长的主要出口地区;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约旦、以色列、日本市场呈现疲软。

进口方面,石狮进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其中1月份进口石材3834万元,去年同期为0,占全部进口额的31.24%,主要进口国为印度,主要进口石材为花岗岩;进口皮革1990万元,比增155.50%,占全部进口额的16.21%,主要进口国为巴西、美国、丹麦;进口木浆1056万元,比增9205.92%,主要进口国为美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