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从本地童装到全球品牌 泉州鞋服企业加紧收购童装品牌

2018-03-07 08:13: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鞋服企业加紧收购童装品牌

从本地童装到全球品牌 去年泉企动作频频

国内童装业目前仍然是混战的局面,品牌集中度低,企业商机无限。

核心提示

安踏收购“小笑牛”,匹克收购“嗒嘀嗒”,凤竹加码“童装集合店”……近两年来,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童装市场的成长性越来越高。2017年评估的国内童装市场达到1500亿元,童装童品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颇有远见的闽派鞋服企业正加紧布局市场,特别是通过收购的形式,尽快涉足童装童品市场。

□记者 温文清 文/图

2017年国内最受关注的行业收购行为之一,恐怕要数安踏收购香港中高端童装品牌小笑牛(KINGKOW)了。此次收购价约为6000万港币,安踏获得其100%股权及有关商标拥有权,在大陆、香港以及台湾地区和海外有差不多百家门店。

对于这项收购,安踏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表示,儿童鞋服市场在“二孩”政策放开之后将会加速增长,市场潜力巨大,童装市场与成人服装一样,有不同的消费者,需要不同定位的品牌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据了解,小笑牛的童装以色彩缤纷、大字图和精巧花纹为主,春夏装售价平均每套港币400元,秋冬装售价平均每套港币500元左右,相对于国内童装品牌,这样的价格区间属于中高端。

另一家本地企业匹克,也于2017年12月接连发布两项重大收购,其中包括以6450万元对格林集团进行资产重组,该集团旗下有“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之一的“嗒嘀嗒”,是泉州地区唯一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出口免验”大满贯荣誉的品牌,其品牌价值、市场占有率以及影响力不言而喻。“对匹克来说,正好可以弥补其没有童装品牌的短板。”泉州鞋业商会相关负责人指出。

除了安踏、匹克等体育品牌,知名本地纺织企业凤竹集团去年也联手世界童装零售巨头美国“HADDAD”,打造全球连锁国际童装品牌集成店ROOKIE。据了解,ROOKIE产品全面覆盖0-14岁儿童的服装、童鞋、配饰品类,以“运动”、“时尚”、“休闲”为品牌定位。这种新颖的集成店模式出现在童装领域,满足了儿童各种场合着装的时尚需求,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能够自由自在选择自己所爱的流行空间。

“还有一家福建上市体育用品公司,也在筹划收购童装品牌。”泉州鞋业商会相关负责人指出,相比商务男装品牌,体育品牌的自有资金相当充裕,少则十多个亿,多则超过50亿元,因此,接下来,肯定会有更多的福建体育用品品牌加入到童装市场的竞争中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