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泉秀小型垃圾中转站:一群“笑靥如花”的环卫女工

2018-03-08 08:50: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庄琼玲工作中一丝不苟

心灵手巧废物利用 “小发明”改善环境

在新设备使用期间,该组成员们发现有较杂的垃圾混合物随污水从排污口流出,很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清洗起来不容易。她们每天为这事头疼,试了几种方法也不理想,一线女员工在当班时看到废品塑料水果篮后灵光一闪,把它放在排污口充当过滤网,没想到小小物件还起到了大作用,确实解决了下水道堵塞的大问题。

下水道堵塞的问题解决了,接着压缩设备排污管也出现堵塞,站里的员工利用机修厂维修时剩下的不锈钢管废料,做成小巧的疏通管道工具,勾出堵塞的垃圾,然后再进行冲洗疏通,从而使排污管堵塞问题也及时得到解决。

这些环卫女工结合日常工作,经过摸索,利用废品发明了过滤网和排污口疏通管工具,并建议增设灭蝇器、捕蝇笼等附属设施,这些小发明小创造现在已经推广到所有设备更新的垃圾转运站中使用。庄琼玲说:“以前地板是黑糊糊的,设备是油腻腻的,现在干净明亮,采用负压系统后空气更好了。工作条件好了,干活就更有劲了。”说完她笑了,汗水流过她的脸庞。

每个美丽城市的背后,都有这么一群环卫工人在默默地付出,值得我们敬佩,值得我们珍惜。在此,向节日里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妇女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