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部署2018年河长制工作重点

2018-03-08 22:13:20 郑玲玲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让绿水青山变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群众安居乐业的金山银山

东南网3月8日讯(通讯员 郑玲玲 本网记者 潘贤利)日前,泉州市丰泽区召开2017年河长制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第一次区级河长工作会议。区长杨国昕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邱朝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河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回顾了辖区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对2018年河长制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向东海、泉秀、北峰、清源等街道颁发了目标责任书。

“我们要把每一条河流都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让绿水青山变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群众安居乐业的金山银山,推动全区加快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杨国昕在会上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推进河长制的行动自觉;紧盯四个重点,即问题整改、机制创新、全盘统筹、执法监督等,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保护管理机制,突出亮点和特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全面推进河长制的各项责任,形成各级河长负总责、河长办具体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发挥人民群众主力军作用的齐抓共管局面;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动态跟踪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督促整改、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把河长制工作纳入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年度考核指标,倒排和展开河长制的各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要及时梳理、健全各项管理机制,狠抓河长制工作落实和推进;区河长办要牵头组织2—3次的大型行动;各部门、各街道的河长制工作成员单位要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实效、有影响的行动,或打造出2-3项有创新有特色的工作亮点;区、街两级要列出和解决一批有关河长制工作的清单问题,自加压力、下大决心,积极行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抓好河湖管治工作。

据悉,今年丰泽区还着手实施入河排污口整治、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整治、水域岸线美化和保洁、“四乱”等五项专项活动,坚持河道综合整治,力争实现“河面无垃圾、河中无障碍、河岸无损毁、河水无污染、绿化无破坏、沿河无违章”“六无”目标,营造一个水清岸绿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