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友发帖为泉籍烈士寻亲 两名惠安籍烈士亲人已找到

2018-03-09 07:57: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发帖为5名泉州籍志愿军烈士寻亲

黄阿婆保存着烈士杨连才的军功章、纪念章

近日,微博话题“我为烈士来寻亲”的志愿者团队,协助整理了在朝鲜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的福建籍志愿军烈士名单和资料,其中有5名泉州籍志愿军烈士确定了墓地信息。烈士确认身葬何处,烈士亲属又在何方?志愿者希望泉州的网友提供线索,一起帮助烈士寻找亲人。

清明节快到了,这则寻亲消息牵动着许多泉州人的心,众多网友纷纷转发或提供线索。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已确认其中两名惠安籍烈士的信息和亲属情况。

记者 廖培煌 苏勇 通讯员 庄霆雳 邱志顺 文/图

志愿者网上发帖 为泉籍烈士寻亲

7日,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庄警官转发“我为烈士来寻亲”话题帖子,为长眠在朝鲜的5名泉州籍志愿军烈士寻找家乡亲人。

帖子介绍了5名泉州籍烈士的简要资料:

黄细湖(1927年—1952年),福建省惠安县崇武镇潮洛村人。1927年7月出生于贫穷的农民家庭。解放战争时期被国民党抓壮丁,1948年10月在东北战场参加革命斗争,不久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年11月26日在朝鲜前线高旺里战斗中牺牲。葬于朝鲜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6号墓。

杨连才,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净峰乡东洋村人,40军118师352团2营4连,1952年8月牺牲。葬于朝鲜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2号墓。

王瑞珍(1923年-1951年),福建省安溪县城厢镇雅兴村人。1923年3月出生于贫穷的农民家庭。1949年5月在华北战场参加革命斗争,1951年2月随部编入志愿军第19兵团赴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1年11月4日在朝鲜京畿道开城地区阵地防御作战中牺牲。

李光武,福建泉州市永春县东平镇太山村人,1951年牺牲。葬于朝鲜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6号墓。

郑国民(1924年-1951年),福建省晋江县池店镇茂厝村人。1924年8月出生,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在前线作战中牺牲,葬于朝鲜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4号墓。

庄警官说,他和志愿者团队有过合作,通过查阅众多资料,确认完善了这些烈士的基本情况,随后转发至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因为这些烈士的身份信息较为久远,户籍系统没有记载70多年前其家庭情况,因此他转发想通过多方提供线索找到烈士亲人。

“整理这些资料时,我是含着泪的。”庄警官说,如果能帮助他们找到亲人,那会是今年清明节最值得开心的事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