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启用微信社保查询服务平台 缴费情况随时看

2018-03-09 07:58: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 实习生黄颖颖)“微信可以查社保了,缴费情况随时看!”近日,不少市民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公众号的信息。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3月起,我市全面启用微信社保查询服务平台,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享受到多项社保服务。

在微信社保查询服务平台开通后,我市社保卡持卡人可关注“泉州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社保卡服务”中点击绑定,在填入身份证号码、姓名、社保卡号后即可绑定社保卡。通过该公众号,参保人员就能查询“职工养老”、“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险种,了解缴费工资基数、参保状态等信息。若社保卡不小心遗失需重新办理,也可以使用该公众号进行自助挂失。如果要更换绑定人员,可以解除绑定,然后再绑定对应的社保卡。

该公众号还提供全市社保卡服务窗口详细信息,参保人员可以查询各地经办窗口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无论是缴费查询,还是自助挂失,指尖轻轻一点即可操作。不少市民感叹道:“现在查社保信息比以前方便多了,不用到社保中心排队。”

据市人社局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开通 “泉州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我市还部署安装“金保工程”自助终端机近200台,参保人也可通过终端机自助查询企业养老、工伤保险等信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