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选购进口服装有技巧

2018-03-09 08:06:11 林杰 苏晓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苏晓晖)随着电商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实体店渠道之外,通过电商渠道选购进口服装。通过电商渠道购买进口服装虽然有选购便利、价格优惠等优势,但也可能存在一定的质量隐患。在此,泉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选购进口儿童服装应掌握以下三方面的技巧:

一是有“异味”的服装要不得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对纺织产品的安全技术指标提出详细要求,并要求所有类型的服装均不得有异味。例如,婴幼儿纺织产品甲醛含量必须小于等于20 mg/kg,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甲醛含量必须小于等于75 mg/kg,其他非直接接触皮肤类服装甲醛含量必须小于等于300 mg/kg;对耐酸汗渍、耐碱汗渍、耐唾液项目等也分别作了规定。服装上有刺激性气味的,如霉味、汽/煤油味、鱼腥味或芳香烃味等一种或几种异味,表示该产品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建议不要购买。

二是关注物理安全度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明确规定,儿童服装中绳带长度不应超过140mm。而部分儿童服饰,出于设计者忽略标准或者“异装奇服”的设计感需求等方面原因,出现绳带长度超出标准值2至3倍的情况。家长在选购时应关注物理安全度,以确保儿童在玩耍时不会存在绳带缠绕等安全隐患。

三是看清标识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婴幼儿服装为A类,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属于B类,其他非直接接触皮肤类服装都是C类。消费者在选购进口服装时应看清服装类别,并关注标签中是否包含商品名称、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此外,婴幼儿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中明确、详尽地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没有明确标识的衣服很容易对婴幼儿健康带来危害,因此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关注标识及其内容。

相关阅读:泉州市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谨防七大保健品消费陷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