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铁血军人柔情汉 300封情书爱意浓

2018-03-09 11:32: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铁血军人柔情汉 300封情书爱意浓

夏仰峰写给妻子的部分情书

曾经的鸿雁传书,在现代通信前已经逐渐消失。对于石狮祥芝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夏仰峰的妻子陈娟而言,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收到千里之外丈夫的亲笔信。16年来,夏仰峰为妻子写下300多封情书,他说,书信能带给妻子快乐,也就能带给自己快乐。昨日是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夏仰峰和陈娟的爱情故事令人感动。

□本报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许怀钧 文/图

鸿雁传书 300封情书见证爱情

今年36岁的夏仰峰和妻子陈娟相识于高中,得知妻子喜欢看信,他下定决心要坚持给妻子写情书。2009年,这段长达9年的爱情长跑修成正果。结婚后,夏仰峰依旧坚持给妻子写情书。如此一来,情书不知不觉写了16年。

夏仰峰老家在江苏淮安,其在福建服役期间考上军校,毕业后成为泉州边防支队的一名警官。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陈娟放弃在家乡稳定的工作,辞职跟随丈夫来到泉州。作为一名现役警官,夏仰峰每月除了4天休假,其余时间全都在单位待命。

“那时候很不容易,但他不在我身边时都会给我写信,回来还会给我看他写的日记,里面几乎都是想对我说的话。”夏仰峰的爱和坚持,让陈娟觉得,即使身在异乡,过得苦点累点也没事,丈夫在的地方,就是家。

“老婆是我写情书写来的,我会好好珍惜。”夏仰峰说,16年来,他写了300多封情书,通过这些书信,两人更加相互理解和信任。

幸福的一家人

聚少离多 奉献守住大小之家

“娟,虽然我们已经结婚,爱情并不是到此画一个句号,而是刚开始,因为娶一个人是一天的事,而爱一个人是一辈子的事,我是一名军人,爱情跟钢枪一样神圣,不容受到半点锈蚀!” “18号那天,我不会忘,送你到火车站检票口的那一刹那,心酸。也许那一瞬间就是爱吧,那一瞬间心碎的感觉。不知道这样的送别还要经历多少次。” ……

聚少离多是军嫂们的通病。结婚一年后,儿子恩恩降生。不久,陈娟带着孩子回到江苏老家。2017年年初,二宝洋洋出生了,来不及多看几眼,一家子又分开了。去年7月,陈娟好不容易带着两个儿子来到石狮探亲,恰逢双台风“纳沙”和“海棠”来袭,泉州边防支队启动应急响应,夏仰峰一直坚守在执勤岗位上。

荣誉背后 妻子默默鼓励支持

“相识16年,相恋11年,我感激你为我付出的一切。没有你的付出,就没有大后方的稳固,我就不能冲锋陷阵,攻下一个个堡垒……”10多年来,夏仰峰从一名边防战士成长为一名教导员。每一次岗位的变化都会给夏仰峰带来一场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每到这一刻,陈娟就像一位老师一样为他鼓劲加油。

去年7月,夏仰峰调任祥芝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入伍16年,他先后多次荣获优秀警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而这一切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妻子陈娟的默默支持与关爱。

如今,300多封情书和10多本日记塞满了抽屉,夏仰峰对妻子的爱还在延续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