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位列全国地级市中第28名

2018-03-10 07:47: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余菁)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依据过去一年的信用信息监测,泉州城市综合信用指数达80.89,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28名,持续位居福建省地级市之首(福州、厦门参评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排次)。

据了解,“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开发的权威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系统,主要依托大数据手段,通过从互联网中提取各城市重大信用事件、信用制度建设等内容,结合各地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公示、信用专项治理成效等,按照一定的评价机制得出各地信用排名。

去年以来,我市以基础制度的完善为核心、以信息资源的整合为支撑、以信用监管的深化为手段、以信用建设的薄弱环节为突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推进,城市信用环境不断提升。一方面是注重顶层设计,编制印发了《泉州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试行)》等文件。另一方面是完善目录管理,归集汇总了全市39个单位4大类17个类别共1590项信用信息目录。同时强化数据支撑,目前,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相关单位(含各县、市、区)信用信息数据60余万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