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冷空气影响接近尾声 冷得麻利暖得也迅速

2018-03-10 08:09: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天,冷得麻利暖得也迅速

阳光打在你脸上,温暖留在我心间。(潘登昨日摄于泉州江滨公园沉洲园)

民间有句俗语:打了春,别欢喜,还有四十天冷天气。经历了上周的气温飙升到前几天的打雷降雨,再到这几天的气温跳水,有网友说,这才是泉州“春如四季”该有的样子。

昨天上午泉州市区最低气温只有8.6℃,感觉还是冷飕飕的。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上德化境内九仙山最低气温-4.4℃,出现了美丽的雾凇。不过幸运的是,天气好转,午后泉州天空放晴,蓝天重现。

昨天下午,泉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这是进入阳春三月以来,我市气象部门首次挂出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和晴空辐射影响,预计10日早晨气温低,德化、永春大部、内安溪、南安西北部和洛江北部最低温度在4℃以下,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请注意防范!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天是周六,天气晴朗,不过昼夜温差大,低温为7℃,高温19℃。提醒早晨出门的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待到身体活动发热和午间气温上升后,再根据需要增减衣物。

虽然早上气温会有点低,但是有了阳光,也就显得没有那么冷了。天气不错,周末可以出门感受春天的气息了。周日,冷空气影响已经接近尾声,天气逐渐好转。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如果大家留心看一看外边的景色,就会发现,任它降温降雨,树梢枝头的春意是遮不住了。下周气温将会明显回升。(记者 杜妮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