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区今年将成立81个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

2018-03-10 16:06:11 林杰 陈达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陈达壮)3月9日,泉州市鲤城区举行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进社区”授牌仪式活动,来自全区81个社区的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代表接受授牌并获颁聘书。

据介绍,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属于行政调解,是化解矛盾、服务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价格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价格部门在新时期的一个新工作领域。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的成立旨在宣传价格政策,将国家、省、市的价格信息和优惠政策送到社区居民手中,增强百姓价格维权意识。负责价格争议的信息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工作,接受社区居民提出的咨询或投诉,并负责现场释疑解惑。同时,调解简易价格争议,及时解决物业、停车、餐饮服务和重要商品等价格纠纷易发方面问题,努力实现价格争议调处工作分级化、便民化、常态化。

鲤城区副区长吴振强表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以行政调解为主导、以司法调解为保障的“大调解”机制成为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鲤城区将在81个社区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为全面建成“和谐、文明、平安”鲤城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价格调解员岗前培训会,泉州市价格认定局局长苏文福就“价格争议调处基本知识和技巧”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活动由鲤城区综治办、鲤城区司法局、鲤城区发改局联合举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