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县妇幼保健院举办新生儿复苏项目培训班

2018-03-10 16:07:12 林杰 曾瑞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曾瑞聪)为进一步降低新生儿出生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提升医务人员新生儿危重症救治能力,近日,惠安县妇幼保健院举办2018年第一期新生儿复苏项目培训班,并邀请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何颖前来授课、指导,医院产科、麻醉科和儿科医护人员等60多人参加。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新生儿复苏技术指南、新生儿复苏技术操作演示,采用PPT、模拟教具等方式现场示范、操作,做到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极大地提升了培训效果。

据悉,新生儿窒息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疾病,也是新生儿死亡及伤残的主要原因。在医学发达的今天,每年全球仍有近400万新生儿死亡,其中约有四分之一的死于出生窒息。新生儿复苏技能的广泛应用,能切实保障新生儿的生命安全。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也是产科医生、助产人员、新生儿医师和麻醉师的必备技术。

惠安县妇幼保健院有关领导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参加的医护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操作要领,增强了实际工作中处理新生儿窒息能力,这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降低全县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致残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好保障了广大新生儿的生命健康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