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未来一周泉州气温稳步回升 15日至16日或有雨水

2018-03-11 08:12: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春三月万物荣 宜养阳气防风寒

近期气温稳步回升,15日至16日或有雨水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昨天白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在阳光的照耀下气温也是节节攀升,人体感觉较为舒适。今明两天泉州市仍然维持晴好天气,气温继续回升,适宜外出游玩。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夜晨气温仍然较低,昼夜温差大,市民朋友要记得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自然万物阳气升发,因此人体阳气也需顺应自然,向上、向外疏发。“春季在养生保健的概念中,是一个重要时节。”养生专家提醒,春季养阳重在养肝。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人更应注意在春季养阳。“春季是细菌、病毒繁殖旺季,肝脏具有解毒、排毒的功能,负担最重,而且由于人们肝气升发,也会引起旧病复发。为适应季节气候的变化,保持人体健康,在饮食调理上应当注意养肝为先。”

养生专家还提醒,春季气候刚刚转暖,天气寒温不一,乍暖还寒,人体阳气还未充盛,此季节衣着增减要因时制宜,不可过早减衣服以防感染风寒。享受春天的新鲜空气,开窗使空气流通,但应注意少接触有害动植物、花粉,少量饮酒,加强自我保健措施。

下周,泉州市气温仍处于升温通道。不过受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15日至16日或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

泉州 天气预报(发布时间:03月10日16时 )

11日 晴,10~22℃,微风

12日 晴,12~24℃,微风

13日 晴,14~24℃,微风

14日 晴转多云,13~26℃,微风

15日 小雨转多云,16~24℃,微风

16日 多云,16~28℃,微风

17日 多云,15~25℃,微风转偏东风3-4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