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年后职场:企业亮出福利 求职者谋发展

2018-03-11 08:17:39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春节过后,又到了招聘高峰期。石狮市接连举办的几场“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无疑成了企业和求职者的“聚焦点”。在招聘会上走访中,记者注意到,为了吸引求职者,许多企业招聘人员不仅晒出各个岗位的薪酬水平,还亮出了企业的各种福利待遇,让许多求职者为之心动。当然,对于求职者来说,除了薪酬,不少求职者更多在谋求自身的发展,所以比较关注的是入职后能否学到一技之长,是否有升职空间。

招聘企业亮“福利”

春节过后,石狮市分别在2月27日、3月1日、3月6日、3月8日举办了四场新春招聘会,还有一场将于3月13日举行。在招聘会上采访时,记者看到,今年求职者很多,特别是第一场招聘会,可谓人员爆满。为吸引求职者关注,招聘人员都在招聘摊位前摆放着企业的宣传海报。其宣传形式除了传统的文字外,有的还配上图片、漫画,其上面的内容不仅包括招聘岗位信息、薪酬待遇,还有企业介绍、企业文化等。当然,对于求职者来说,最关心的自然是薪酬待遇了。

在各企业的招聘信息中,许多企业除了标明不同岗位的薪酬外,还亮出了企业的福利待遇,其中,带薪休假、满勤奖、工龄奖、异地员工车费报销、独立卫生间、免费网络等几乎成了“标配”。除此之外,不少企业也都设置有员工娱乐活动室,比如图书室、健身房、乒乓球室、台球室等。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一些企业针对员工生活、子女上学、在职教育,以及员工家属等推出了各种福利项目。比如,在一家化纤公司招聘广告上,记者看到,该企业给员工提供的住宿条件为带独立卫生间的套间,对住在市区的员工上班时有专车接送,甚至每周三还会安排大巴送员工去商场购物。在一家针织企业招聘摊位前,招聘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公司的各种福利,其中包括免费派车为在公司附近上学的员工子女提供上、下学接送服务,对于被评为年度优秀员工、管理者的,公司第二年则会每月给员工家属提供200元至1000元的慈孝金。为鼓励员工继续学习,提高技能,不少企业在这方面也提供了相应的津贴。比如,一家酒店在招聘广告中声称,对于参加自考,或者相关资格考试、技能竞赛的员工,会给予津贴奖励,这些津贴包括学历津贴、英语津贴、技术津贴等。与之相似,一家纺织公司也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开展,现场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建有大型职工活动中心,内设有图书室、健身房、台球、乒乓球、豪华KTV、影院等,公司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学习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