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东南社区:人人争当先进 崇德向善成风

2018-03-11 08:29: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东南社区“身边故事”层出不穷

人人争当先进 崇德向善成风

东南社区组织评选身边的好人好事,人人争当先进的氛围深厚。

核心提示

惠安县城东南花园北苑的惠女街,聚集了许多商铺,是惠安县城人流量较大的一条街道。在惠女街的入口处和两侧,几十幅“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的好人榜和宣传灯箱,格外显眼艳丽。

10幅好人榜上面,刻印着先进典型人物的名字和感人至深的事迹:全国最美志愿者陈欠水,原社区党委书记、现市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何景宽,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庄奕伟,“美丽惠安人”潘荣妹,获得社区首届“十佳孝义”先进的郑粉……这些名字,对于东南社区居民而言,再熟悉不过了——他们都生活在东南社区,居民们平常的日子里,买菜、散步,都能不经意地偶遇“名人”。

东南社区从居民身边暖人心扉的故事开始,持续性开展崇德向善的精神文明系列活动,获得居民和社会各界的点赞和认可。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黄远平 文/图

身边好人好事 十年来评了四次

这阵子,东南社区党委书记苏明珍和同事们,正在忙着第四届精神文明系列活动的表彰筹备工作。东南社区10年前就开始开展精神文明系列评选活动,挖掘身边好人好事,弘扬他们正能量的事迹。

苏明珍介绍,早在2008年,就开展了第一届东南社区“十佳孝义户”的评选,对社区里的孝顺的儿子、女儿、儿媳进行评选和表彰。当年,经过群众推荐、评选,共有10名居民获得表彰。评选活动轰动一时,表彰大会举行时,居民们蜂拥到县文化活动中心,一睹自己身边的真人真事。

2010年,东南社区拓展了活动内涵,举办了第二届精神文明系列评选“百佳先进”表彰。好人好事先进个人、五好文明家庭、文明楼院等评选内容包含其中,活动影响力和社会效应进一步扩大,许多居民以获评先进为荣,并向获评的邻里看齐。

2014年东南社区第三届评选定位为“厝边的好人 身边的好事”,共有100户居民(包括楼院)获评“文明和谐之星”“环境卫生之星”“敬老孝亲之星”“勤俭持家之星”“幸福家庭”“文明楼院”等称号。

住在东南社区科山花园的李先生还记得每次评选前,许多居民都在讨论谁能评上,哪家的事迹更感人,“到了举办活动(表彰)时,活动中心‘一票难求’,过道都挤得满满的”。大家都想去参加这个表彰会,聆听就在身边的故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