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深山“侠客”热心肠 入围“中国好人榜”

2018-03-12 08:16: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山“侠客”热心肠 入围“中国好人榜”

2017年叶庆荣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他出生于南平的一个武术世家,自幼跟随外公习武强身。他好打抱不平,多次见义勇为,2015年被授予安溪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6年被授予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7年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认为:“能为社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这样的人生更有价值,我无怨无悔”。他就是泉州志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庆荣。日前,他入围2018年3月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别候选人。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黄朝宏 文/图

奋不顾身 跳河救起落水者

叶庆荣出生于1968年,毕业于华侨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他并没有从事IT行业,而是选择到北京从事家具行业。2000年,他来到安溪龙门一山头拓荒。

2007年夏天,旅游区附近有一辆轿车坠入河中,车上四名乘客落水受伤,情况十分危急。叶庆荣得知消息,立即叫上水性好的员工,带上救生艇等工具直奔事发现场。到现场后,他看到有三名乘客爬出小车,瘫坐在河对岸,他当即指挥员工用橡皮艇运送的方式,展开救援。正当运送第三名伤者时,意外发生了。“由于出事前下过大雨,再加上救人的地方是个弯道,所以水流湍急,在离岸边六米左右的地方,一个浪过来把艇子打翻了。”叶庆荣说,“我赶紧跳下去救那个伤员。”

他奋不顾身的一跃,却让自己遇上危险。伤者穿着救生衣,很快被其他人拉起,而他却穿着牛仔裤,牛仔裤一遇到水,就紧贴皮肤,这让他在水中犹如被绑住双脚。“一连喝了好几口水,当时都感到绝望了。”提起这件事,叶庆荣心有余悸,“沉沉浮浮大概有两分多钟,最后脚蹬到河床一块大石头,并抓到一株小树,才得以脱险。”从那以后,叶庆荣再也不穿牛仔裤,理由很让人感动:“如果再遇到他人落水,可以更好地救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