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南安拟招367名教师 3月18日起报名4月15日笔试

2018-03-12 08:35:26 陈振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拟招 367名教师 18日起报名

中学教师招聘增加面试环节首现“单列编制”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振东)10日下午,南安市教育局、人社局、编委办发出公告,将公开招聘公立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367名,18日起报名,4月15日笔试。

此次招聘的367名教师包括38名幼儿园教师、289名小学教师和40名中学教师。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网上报名形式,统一由报考人员本人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报名(http://jszk.eeafj.cn/sign.html),报名时间为18日-24日,逾期将无法受理。

据介绍,今年南安还计划开展三批专项教师招聘,其中一级达标中学新任教师14名、职业学校新任教师6名、面向福建省专科层次免费师范生公开招聘3名,共23名,待泉州市人社局核准后将及时发布。

中学新教师需面试

今年的教师招聘与去年对比有何变化?昨日,记者联系了南安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工作人员,就此进行了解读。

首先,考生录取的合格线有所下调。去年考生考试总成绩55分为合格线(其中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特教学校岗位的合格线为45分)。今年调整为50分,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岗位保持45分不变。

其次,考试形式有所不同。往年考生只需参加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统一笔试,无须面试。今年在中学教师的招聘上新增了面试环节,由南安市自主进行,为此这类考生的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考试总成绩的50%。届时中学教师岗位将按学科岗位招聘数与面试人选1∶3的比例,从笔试成绩(笔试卷面成绩折算百分制后与加分分值累加计算,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第三位数四舍五入)高分至低分的顺序依次确定面试人选。

此外,今年中学新任教师招聘首次出现“单列编制”的情况。“在中学教师方面,今年的变动的确大,这也是考虑到目前南安大多数中学超编,但有些科目专业教师紧缺的现实情况而定的方案。”市教育局人事科有关人员表示,在编制总额限制内,中学新任教师定向分配任教学校如有空编,其人事关系直接转入任教学校,其余使用单列编制。也就是说在某个中学编制已满的情况下,紧缺学科的新教师照样可以到学校上岗,也能有编制。

笔试加分申请26日至27日办理

与2017年相同,笔试由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笔试时间为4月15日,上午为专业知识考试,共设31个科目类别,由应聘者根据本人所报考岗位类别选择相应科目类别参加考试。下午的“教育综合知识”是每位应聘者必考科目。准考证(含考试通知单)打印、笔试地点、考试大纲及笔试成绩查询等信息详见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福建省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考平台”的相关公告、说明。考生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准时参加考试。

需要注意的是,符合福建省、泉州市及南安市相关事业单位笔试加分政策规定的考生应于3月26日、27日到南安市教育局人事科提交相关材料并办理加分申请手续,逾期一律不予办理。

按照南安近几年的惯例,被聘用的新任教师将继续采取阳光分配、定向补充,其任教学校由被聘用教师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自主选择确定。

此外,考生通过资格复核并入围体检后弃权的,或进入考核、拟聘用公示等环节后弃权的,3年内不得参加南安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参加自主选择任教学校后非因不可抗力因素逾期不报到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5年内不得参加南安新任教师公开招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