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加坡老人带着儿孙回南安认祖归宗:父亲遗愿终于实现了

2018-03-12 08:40:06 赖香珠 李想 林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父亲生前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新加坡老人带着儿孙回南安认祖归宗 见到亲人后眼眶红了

素未谋面的亲人期待已久的见面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 李想 通讯员 林颖 文/图)

“父亲生前,一直念叨着要回老家南安看看,临终前还交代我们一定要回乡认祖归宗,今天这心愿终于实现了!”11日,许金绵祖孙三代从新加坡回到南安市金淘镇,见到了自己在故乡的亲人,完成了父亲寻亲遗愿。

【首踏故土】72岁老人欢喜落泪

“这些人是你们在南安这边的堂亲,这是你的……”11日上午,金淘镇侨联副主席杨文渊热络地给许金绵介绍亲人。许金绵紧紧握着亲人们的手,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只是反复念叨“很欢喜”,眼眶通红,饱含热泪。

许金绵育有四儿一女,从小在新加坡长大。此次,4个儿子、儿媳以及孙子孙女一起陪着他,从新加坡乘机归来,一行13人首次踏上故土。

“小时候,父亲就说我们的故乡在‘南安县文殊乡十四都’。”许金绵告诉记者,刚开始,大儿子曾通过网络寻亲,但因为线索有限,后面就不了了之。

“直到去年,新搬来的福建邻居告诉我们可以通过侨联平台寻亲,我们就尝试着跟南安侨联联系,没想真的找到了亲人。”许金绵的四儿子许年财激动地说。

“仅靠地名、姓名线索就寻亲成功,我们一家人都觉得难以置信、不可思议,父亲更是激动万分,急着要回故土。”许年财告诉记者,但因兄弟姐妹均已成家,各有各的事业,平时要聚在一起很不容易,因此搁至今天才回到故土。

昨日,在金淘镇文山村一座百年祖厝内,许金绵与亲人们同聚一堂,点香、烧金纸,一起诚心拜谒了祖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