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小学生早上有望推迟上学 泉州的家长和学校怎么看

2018-03-12 10:43: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小学生早上有望推迟上学

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改革的相关举措征求意见》告示,向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早上8点前到校,不少家长和孩子都觉得睡眠时间不够。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庄丽祥 文\图

近日,浙江省和黑龙江省相继出台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改革的相关举措,江苏省、湖南省部分学校此前也有过类似的改革。3月9日,福建省教育厅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改革的相关举措征求意见》告示,向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8年3月9日至2018年5月31日。这意味着福建各中小学今后也可能推迟上课时间,对此,泉州的家长和学校是怎么看的呢?

家长

上学早放学也早

家长接送遇尴尬

郭先生的孩子在德化一所小学上一年级,他和妻子都有工作,平时轮流接送孩子上下学。学校要求孩子早上8点前到校,下午2点前到校,而下午3点半就放学得接回。郭先生说,早上7点10分让孩子起床,急急忙忙穿衣洗漱,简单吃个早饭就要出门,中午接回家后,等大人做好饭,吃完饭孩子睡个40分钟的午觉就又要去上学。

“下午刚把他送到学校,自己还没投入工作状态,就又得去接他放学了。”郭先生说,因为学校低年级放学早,他有时来不及去接,只能让亲戚帮忙,而有很多家长因抽不开身,无奈只能多花钱找托管机构代接。他建议,早上和下午上学时间都各推迟半小时,放学时间也晚一点,这样孩子休息多一点,家长也能少跟着受累。

“让孩子养成早睡和早起的好习惯有利于今后的学习。”陈女士的孩子上小学三年级,她说,在孩子上幼儿园时她就注意引导孩子早睡,上小学后,每天都有各种书面和亲子阅读等作业,她会给孩子制定学习计划,规定作业多久时间内要完成,孩子养成习惯后,大多能在晚上10点左右上床睡觉,有遇到期末考因要复习,会拖到11点。早上陈女士会让孩子睡到7点20分起床,快8点到校,中午一般还可以睡40分钟左右。

小杰(化名)在市区一所中学上初一,他希望学校能晚点上课,现在自己每天7点10分就要到校,基本6点就要起床。晚自习第一节不让写作业,晚上写作业不得不写到11点,每天都只能睡7个小时左右,到了初三估计睡觉时间更少了,“我们现在正处青春发育期,就睡这么几小时感觉不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