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被“杀熟”的VIP:网上消费贵宾享贵价 大数据套路深

2018-03-13 08:43: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杀熟”的VIP!

(阿凡达/绘)

“杀熟”并非新鲜事。但是,在购买自己不太了解行情的商品和服务时,不少人的第一个念头常常是“找熟人问问”,“买熟人的东西比较放心”,往往吃了亏还不好意思计较。

如今,线上消费越来越成熟,一些常用的电商平台,也成了我们的“熟人”。出差前,长期使用同一个平台订酒店;旅游前,连续多天关注同一航线的机票;一件心仪的商品,放进收藏夹里时时关注……身为熟客的消费者,原以为比新客户拥有更多的福利和更好的服务。但想不到的是,付出信任成为线上平台熟客的你,正在遭遇大数据“杀熟”。一些消费者发现,老客户在网上订房、订餐、购物价格可能比新客户贵上数十元,甚至上百元。

“杀熟”无处不在,“3·15”来临之际,我们为你提供一份“宝典”,尽量避开这些“杀熟”招数。

■本期执行:记者 李菁 傅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