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被“杀熟”的VIP:网上消费贵宾享贵价 大数据套路深

2018-03-13 08:43: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订餐或比堂食贵40% 新客户才享满减优惠

“线上订餐,有些餐厅每道菜的价格可能比线下贵30%—40%吗?熟客并不会清楚记得每道菜的价格,反而会因为常吃、爱吃,忽略了价差。”市民陈女士说。

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非常喜欢一家没什么名气的小吃店,店铺三次搬迁,陈女士一家都没“掉队”。

“店铺离我家挺远的,自从这家店上了订餐平台,我们已经很久没到店里吃了。有时爸妈会念叨物价长得厉害,一份炒面不到一年就涨了5元。不过我们喜欢吃,价格涨了也会继续吃。”陈女士说。

不久前,陈女士一家正好路过小吃店,就进去吃了晚饭。结账时,陈女士发现,订餐平台上一份15元的炒面,堂食只要10元。问起这事,老板有些尴尬,承认网上定价的确高一些,老客户也不会计较几块钱,就是图个方便。

“很多小店做的是熟客和周边生意,新客的数量非常少。不管是线上或线下,餐饮店那么多,一家普通小店,拿什么吸引客户呢?网络订餐的发展,打破了距离优势,以前我走出门吃饭,只接受200米内的,现在订餐可以选择2公里外的,导致小店客源流失。另外,原本薄利多销的小店,还要面对平台抽成,满减优惠等成本压力,不得不提高价格。小店能够生存,不得不感谢对其味道非常忠诚的熟客,但某些小店对新客户有满减优惠,对老客户却没有,从这个角度上看就是‘杀熟’。”一位从事餐饮业的市民表示。

“我已经付出了配送费和餐盒费,为什么还要支付更贵的价格呢?”陈女士觉得商家伤害了她对店铺的感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