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警惕!“网红气球”成定时炸弹 家长应谨慎购买

2018-03-13 10:51: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大型商场门口,随处可见兜售“网红气球”。

10元以下的多为氢气球 不用明火也可能爆炸

说是这么说,可是活生生的例子就摆在眼前。那么,市面上这种气球充的到底是什么气体?它的危害有多大?记者请教了泉州第七中学教研室副主任、化学老师倪晓东。

“氢气是世界上已知的密度最小的气体,因为比空气的密度小,所以做成气球会自然地往上飘,但是它易燃烧。氦气密度也比空气小,而且化学性质不活泼,也就是它说不易燃,安全性高,但它是稀有气体,成本较高。氮气也不会产生爆炸,它是空气中的成分,用它做气球是无法自然上飘的。”倪老师介绍说,从外观上无法判断气球里充的是什么气体,但从气球上飘和价钱上看,市面上卖的应该多数是氢气球。

“氮气的成本比较高,充在气球里,成本估计就要五六元,那么10元或者10元以下的气球充氮气商家就不划算了,他们不太可能充氮气。”倪老师说。

氢气球到底有多危险呢?“不一定要遇明火。比如一个氢气球关在密闭的汽车里,如果球破了,里面的气体泄漏出来,遇到车厢里被太阳晒得炙热的空气,也有可能引起爆炸。”倪老师解释说,易燃性的气体和空气混合后,遇高温或者电路火星就可能爆炸。因此,他建议,婚庆场所尽量不用这种气球,飘在空中的气球经过太阳暴晒后,如果再遇上鞭炮,爆炸的几率很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