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建立重点项目行政审批服务台账管理工作机制

2018-03-14 08:02: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建立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台账管理机制

项目台账定期记 推进审批早落地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 实习生黄颖颖)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推进重点项目更快攻坚落地,泉州市建立重点项目行政审批服务台账管理工作机制,健全重点项目从策划生成、前期工作到审批服务等全程管理机制。

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台账从项目策划生成、列入发改部门项目库开始,涵盖前期专家论证、中介服务评审,以及进入部门审批程序,直至施工许可完成的全过程。推行台账制度既有利于盯紧审批节点,倒逼审批部门快审、业主快速报批、中介快速服务,又有利于从账中倒查、追溯责任,及时推动项目问题解决。

泉州市于年初遴选出一批市级重点项目,倒排项目前期工作时间节点计划,由项目业主单位和审批部门窗口共同建立相应台账,实行定期登记制度。

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项目正式报批前,项目业主负责建立台账,按节点时间将准备材料情况、委托中介服务、专家论证情况及咨询沟通、中介服务质量等记入台账。项目进入审批环节后,相关审批部门窗口负责建立台账,从业主第一次至窗口咨询起到审批结束,对受理及审批时间等进行全过程详细登记。“我们将对全程进行定期登记,做到有据可查,完善追溯机制。”

台账不仅详细登记项目审批的具体情况,还延伸到咨询指导、上门服务、会商会审。各涉及部门窗口通过这本账主动跟踪审批服务进度,实时更新审批服务进展。“我市每季度对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审批服务、台账管理及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共性问题,并针对问题清单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项目业主单位、相关审批部门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台账登记管理,点对点盯紧项目台账,收集项目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建立台账后会全面跟踪督查,确保项目进度。

“我们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台账管理督查,对业主单位、窗口单位台账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查核,并设立奖惩机制。”据介绍,在推进落实台账登记管理工作过程中,对主动靠前服务的审批部门和提前报批、主动配合的业主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此外,还在“网上中介超市”建立中介红黑名单制度,将服务质量好、收费合理的中介优先纳入“网上中介超市”红名单,对服务质量低下、时间拖延的中介实行黑名单制度,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