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综述:干出拼搏底色

2018-03-15 08:18:27 庄晓丽 唐莉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点燃奋斗激情 干出拼搏底色

——南安“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综述

建设中的南安市第五小学。海丝商报记者 李想 摄(资料图片)

东南网3月15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庄晓丽 唐莉洪)春潮涌动,千帆竞发。今年年初,泉州吹响了“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号角,南安迅速行动,战役式推进项目建设。

“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海峡科技生态城、成功文化产业园、福厦客专石井段……短短几十天,重大项目建设风生水起,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在泉州“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表彰中,南安获得“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南安以大项目、大投资开启新一年跨越赶超新局面。截至2月底,南安承担的省、泉州市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5.21亿元、33.18亿元;本级在建重点项目218个,完成投资48.35亿元,其中180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2.57%。334个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36.82亿元,有211个项目开工建设,实现活动中150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的目标。

【全市迅速行动】合力攻坚氛围浓

古语有云,“夫战,勇气也”。这是一场拼韧劲、比干劲、用巧劲的攻坚战。

继泉州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南安立即召开2018年第一次重点项目调度会,具体部署六大攻坚战和2018年重点项目工作安排,争取在项目攻坚“沙场”上赢得先机、取得主动;各街镇也纷纷召开攻坚活动部署会,立足实际,形成各自的攻坚方案。

为了营造浓厚的项目建设氛围,南安实行重大项目指挥部运作机制,市四套班子领导齐上阵,率精干力量下沉一线参与攻坚。

在任务最重的石井镇,南安专门成立重大项目征迁总指挥部,分设4个片区分指挥部,由5位处级干部牵头负责“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海峡科技生态城、成功文化产业园、福厦客专石井段征迁工作,并在原有抽调108名精干力量的基础上,再次抽调业务能力强、基层情况熟、工作责任心强的22名科级干部和7名后备干部,全职进驻石井镇,充实一线力量,保障征迁工作成建制、组团化推进。

号角一拉响,比的是谁的动作迅速。短短一周,洪梅镇便完成洪都公路福林村段的房屋征迁工作;10多天内,省新发力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攻坚,征地200余亩丈量25栋房屋;20天内,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项目官桥段完成65.5亩土地征收,提前开工……

不仅如此,英都、石井、仑苍、乐峰等乡镇专门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活动;省新、康美等乡镇征迁工作组取消周末休假,在比学赶超中掀起攻坚热潮。

2月3日正值周末,英都镇领导、各村主干聚在一起,一场各村项目大检查、大评比活动拉开了,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互相交流、学习借鉴。“项目做得好不好,拉出来看一看、比一比就知道。”英都镇镇党委书记林云发表示,活动就是让镇村干部在对比中明白差距、找出不足,奋勇争先。

在官桥园区,项目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每天聚在一起开工作调度会,有进度的报进展,有问题的报问题,能拍板的当即拍板,工作氛围浓厚。在他们身后的墙上,贴着一张园区攻坚任务分解一览表,每项任务都详细标注负责人,项目进度安排到每一天。

……

项目攻坚期间,诸如此类的场面不胜枚举,干实事、抓项目,南安全市上下谋发展已蔚然成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