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热心公益近20年 泉州八旬老党员入选“福建好人榜”

2018-03-15 14:40: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热心公益近20年,能捐的钱都捐了,八旬老党员入选“福建好人榜”

癌症也无法中断的“特殊党费”

陈利钹认为投身公益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早报记者 李波玲 吴嘉晓 实习生 欧阳一峰 文/图

“帮助他人,自己心灵上也会获得满足。在我有生之年,身为一名党员,我会继续坚持,把公益捐助坚持下去。”住在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大社区党支部的老党员陈利钹,日前入选“福建好人榜”。这位“身边的好人”,自2005年起坚持资助寒门学子;自从2008年起向上级党组织缴纳了第一笔“特殊党费”后,他的满满公益之路才开始被华大社区党支部的人发觉。

公益助学十多年 坚持缴纳“特殊党费”

1937年出生的陈利钹是永春岵山人,在原永春化肥厂工作数十年直到退休。前几年投奔小女儿后,党组织关系也转移到华大街道华大社区党支部。

20世纪80年代,陈利钹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次偶然机会,他从母校校刊上关注到公益助学项目“寸草报春晖”,便有心出力。无奈身为家中顶梁柱,陈利钹要承担起对妻子和7个儿女的责任,只能偶尔参与一些公益捐助。直到2005年,儿女们都事业有成,卸下沉重家庭负担的陈利钹便开始持续做公益。1000元,2000元,3000元……这一捐,就是十多个年头,具体数目他自己也数不清楚,单单为母校项目捐助的款项至今有15100元。

2008年,三明市发洪水受灾严重,上级党组织发动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用于赈灾,同年,陈利钹曾任职过的原永春化肥厂党支部也用“特殊党费”支持汶川地震赈灾。认识到“特殊党费”的意义和作用后,只要有需要的地方,陈利钹都会积极缴纳“特殊党费”,其中2008年他就连交了5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