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03-15 15:53: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在现场向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咨询问题

东南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苏晓晖)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单位在市区侨乡体育馆举行大型宣传纪念活动。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宣传服务台,现场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同时设立了投诉服务台,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

“这两天听说工商部门发布了关于保健品消费陷阱的新闻,今天特地过来咨询一下,在现场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述,很详细,比较受用。”家住泉州市丰泽区东湖街道圣湖小区的王老伯说。

记者了解到,前来现场受理的投诉主要涉及冰箱、保健品、日用品、建材家居及装修质量等问题,还出现一起多人反映南安水头一商业广场逾期交房的投诉。泉州市消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对于无法当场解决的投诉举报,相关职能部门会在活动结束后抓紧落实。截止当天下午,有关部门在现场共发放《消费维权实用攻略》《保健食品基本常识》等宣传材料5000多份,接受消费咨询800多人次,现场受理消费投诉8件、举报2件。另外,现场解决投诉1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5万元。

此外,主办方还专门制作了数十面展板放置现场,曝光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通报了一批维护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泉州市中药协会专家、丰泽区烟草局工作人员还到场,当面教市民如何辨别真假药材、真假品牌香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