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水头:工业强镇加速向小城市蝶变

2018-03-16 07:45:36 蔡静琦 李想 黄德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头镇区高楼林立。

东南网3月16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蔡静琦 李想 通讯员 黄德艺 文/图)五里桥畔,一场绿色盛宴正在铺开,一座生态之城正在崛起!水头,这个素有“世界石都”之称的工业强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耕耘生态建设。日前,水头再次获评泉州市2017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建设考评优秀单位。

今年,水头镇将继续围绕“五建五带”(建新城带旧区、建基地带市场、建路网带市政、建设施带民生、建机制带队伍)要求,努力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民生等多方面跨越式发展,加速推进由强镇蝶变为小城市。

【加大整治】营造和谐美丽乡村

水泥村道,太阳能路灯,现代别墅……一幅美丽村居画卷正在水头农村铺展开来。

傍晚时分,水头朴一村泉珍埕,10余名身着黄衣服的村民一边闲聊,一边捡垃圾,时而俯身、时而抬头。这些黄色的身影,在朴一村经常能看到,他们是为了保护共同家园,自发形成的朴一义工。

为营造美丽乡村,各村各尽所能,水头镇政府也加大整治力度,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统筹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过去一年,结合环保督查整治,关转停“三无企业”278家,取缔洗砂场2处、实心黏土机砖厂4家等。

同时,聚焦生态水域治理,落实河长制,大盈溪整治投资2960多万元,寿溪清淤清障11公里;统筹推进大气、土壤综合治理和绿化景观建设,造林1975亩,新增绿化面积67.93万平方米,淘汰黄标车162辆,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