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七旬夫妇收养“大头娃娃”8年 为其治病倾尽所有

2018-03-16 08:17: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七旬夫妇收养“大头娃娃”8年,为其治病倾尽所有;如今丈夫病倒,阿婆挑起照顾两人的重担——

一段超越血缘的祖孙情

蔡梓楠夫妇最大的心愿,就是乐乐能早日康复。

2010年,乐乐(化名)出生在厦门的一家医院,出生后的第五天被晋江的蔡梓楠、黄丽芬夫妇收养。两个月后,乐乐被查出患有梗阻性脑积水,臃肿的大脑让他8年来都无法下床行走。虽然医生认为乐乐的病治愈希望渺茫,但是夫妇俩始终没有放弃过对孩子的治疗。8年来,老两口带着孩子四处寻医问药,甚至卖掉了自己的房产,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用爱与责任守护着孩子。不幸的是,76岁的蔡老伯在春节前不慎摔倒,至今卧床不起。已经72岁的黄阿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出生5天母亲消失 两位老人好心收养

走进晋江青阳世纪花园9栋的公寓,过道没有灯光,显得昏暗阴沉。往里走,尽头传出微弱却又清晰的歌唱声。听到敲门声,黄丽芬阿婆开了门,手里抱着播放机的乐乐很有礼貌地打起招呼:“叔叔好,欢迎你来。”

“再过一段时间,乐乐就要8周岁了。”黄阿婆说,2010年,乐乐的妈妈在厦门临产时想不开轻生,被送到医院抢救生下乐乐,后来留下一句“找一户好人家疼惜他”,就不知去向。那时,她听亲友说起这事,怜惜孩子无依无靠,便将他抱回家抚养,那时他才出生5天。

2个月大时,乐乐不幸被查出患有梗阻性脑积水,导致大脑臃肿,头部比一般的孩子大,俗称“大头娃娃”。一个月后,乐乐接受手术治疗,但5个月大时复发,从此,夫妻俩踏上了漫漫的求医路。

北京、广州、厦门……几年来,走过多少地方、看过多少医生、试过多少治疗办法,夫妻俩数都数不清。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只要孩子能好起来,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再辛苦都值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