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持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3-19 07:58: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驾驶大功率摩托车被交警查处

早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赵美媛 文/图)为进一步强化城市交通违法整治力度,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近期,泉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假牌套牌、遮挡或污损号牌、飙车、非法改装机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3月16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发现一辆路上行驶的宝马车涉嫌故意污损号牌,指挥中心民警迅速通过智能交通系统的大数据平台进行研判,准确筛选出该嫌疑车辆的行车轨迹,同时将筛选结果反馈给丰泽大队,丰泽交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锁定该车位置,执勤民警在第一时间精准拦截了这一嫌疑车辆。目前,该车辆驾驶人因污损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3月12日晚高峰期,丰泽大队二中队在刺桐岗对显见性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晚上6时许,执勤民警发现一部无牌大功率摩托车在等候红绿灯,就上前纠违,经查,摩托车驾驶人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交警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其处以罚款500元、拘留10日的处罚,并扣留违法车辆。

3月13日下午4时许,丰泽大队二中队在圣湖岗自行开展各类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发现当事人黄某某驾驶一部闽C牌大功率摩托车,因中心市区禁止摩托车驶入,民警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对黄某某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具有较强的社会危害性,一些违法人员利用伪造、变造的号牌、行驶证等隐匿车辆的真实信息,甚至驾驶无机动车号牌车辆,逃避公安机关的监管和处罚;以及发生交通事故逃逸,延误伤者抢救时间,并给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带来困难,严重危害社会管理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侵害群众的合法权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无证驾驶非汽车类的将处罚款300元、拘留15日以下及扣留车辆的处罚,而车辆无牌将处200元、扣留车辆及扣12分的处罚。擅自改装机动车的,车主将被罚款1500元,车辆还需按要求恢复原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