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温州、福鼎邓氏后人共寻抗倭英雄邓城墓地

2018-03-21 07:53: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温州、福鼎邓氏后人共寻抗倭英雄邓城墓地——

一段跨越三地的寻根之旅

墓碑露出地面,显示为邓城与母亲、妻子合葬。

核心提示

清明节快到了,在这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来自福建福鼎、浙江温州的邓氏后人,前往泉州桃花山寻找他们的先祖抗倭英雄邓城的墓地。

他们虽都是邓氏子孙,但几百年来,在各地繁衍,互动往来不多。同样的血脉,几百年来同样的夙愿,让他们聚在一起踏上寻根谒祖之路。

□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赖章平 文/图

现场 拨开黄泥见巨大墓碑

18日上午,泉州市森林公园桃花山。穿过茂密的树林,一座坟墓坐北朝南,墓碑只露出20多厘米,其余大部分被泥土和杂草掩盖。

邓氏宗亲将墓碑旁的土挖开,一方高约1米5、宽约1米2的墓碑显露出来,上面刻有“狼山总兵寒松邓公 安人邓祖母莞节权氏墓 淑人邓母淑德李氏”。温州邓氏研究会副会长邓直兵等人介绍,这是邓寒松(邓城)、母亲权氏及妻子李氏的合葬坟墓。墓碑为邓城三个儿子邓铨、邓镳、邓钟所立。

周遭杂草丛生,墓碑后方的墓穴空了。墓葬地长约30米、宽约6米,高低错落有致,有三到四级的落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