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春分“立蛋”
2018-03-21 16:4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德化县小溪幼儿园举办了“春分立蛋”游戏活动,教师与小朋友一起体验立蛋的乐趣,感受这项古老文明的魅力。

德化小溪幼儿园小朋友在给“立蛋”彩绘。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宏图 吴有森 本网记者 潘贤利)对于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我国有“春分到,蛋儿俏”的谚语。据史料记载,“春分立蛋”的传统起源于4000年前,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3月21日,德化县小溪幼儿园举办了“春分立蛋”游戏活动,教师与小朋友一起体验立蛋的乐趣,感受这项古老文明的魅力。

一大清早,在小溪幼儿园的绘画室里,小朋友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便被这些各式各样的蛋宝宝所吸引。在老师讲解了春分的起源、习俗和立蛋游戏的玩法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穿上了防护裙,迫不及待地想为鸡蛋穿上漂亮的“衣裳”。有的小朋友为蛋宝宝穿上了碎花裙子,代表春天春暖花开的美景;有的小朋友把蛋宝宝打扮成心爱的小动物,代表春天小动物们都在玩耍;还有的小朋友为蛋宝宝画上了眼睛、嘴巴和小辫子,蛋宝宝在孩子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

装饰完蛋宝宝后,立蛋比赛正式开始了。只见小朋友们用灵巧的小手拿着蛋,轻轻地把蛋立着放在桌子上。一次、两次、三次……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尝试,孩子们乐此不疲。每当有小朋友小心翼翼地将鸡蛋立起来了,都会引起周围小朋友的欢呼和呐喊。

“今天是我第一次玩立蛋的游戏,我为蛋宝宝穿上了一件花裙子,非常漂亮,我都不舍得吃了。”小溪幼儿园大班的李东宸小朋友说。

“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孩子们在游戏活动中体验快乐,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成长,增长对‘春分’节气的了解。”小溪幼儿园园长黄婉柳说。办学以来,学园注重艺术教育,同时开设了“幼儿篮球”和“外教英语”等特色班,2017年参加第五届“中国梦 少年梦”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被授予“优秀艺术教育机构”;2017年荣获第三届“占大杯”全国幼儿篮球表演操视频大赛三等奖。

近年来,德化县大力开展“七大提升行动”,齐心协力打造海丝路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世界瓷都。其中提出了实施社会民生提升工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总投资11.2亿元的32个教育项目,2018年确保城东中心幼儿园、荣昌幼儿园、城东小学等5个项目竣工投用,新增校舍4万平方米、学位4000个,并在2017年底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凝聚社会各界之力,全力打造省级教育强县。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