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福州将积极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2018-03-22 07:47:26 林侃 蔡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实习生 蔡强)福建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现场经验交流会近日在福清市举行。会议透露,我省将积极支持泉州、福州申请首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三年来,我省智能制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泉州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全省共争取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专项项目15个,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11个;创建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5个,支持建设省级智能制造样板工厂(车间)17个,认定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67家,实施“机器换工”3万多台套。

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动泉州实施“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积极争取“中国制造2025”产业专项基金;支持泉州、福州申请首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同时,加强对远程运维服务、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等智能制造新模式的培育;鼓励企业广泛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技术改造,促进信息技术向市场、设计、生产等环节渗透,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转变;重点攻关核心智能化技术装备,支持由系统集成企业牵头,联合产业链上下游,攻关一批紧缺的高档专用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检测与分析装备等核心技术装备推动我省智能制造向更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