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心!有毒水晶泥小学门口热卖 硼砂长期接触危害大

2018-03-22 08:04: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反映,部门行动现场查处多家文具店 工商提醒,发现三无“史莱姆”水晶泥可举报

多家文具店都在卖“史莱姆”水晶泥

近日,一种叫做“史莱姆”的水晶泥在中小学生中颇为流行,在网络上也销售火爆。许多学生和家长不知道的是,这种水晶泥含有一种有毒物质——硼砂,如果人体大量接触或误食的话,会造成损伤甚至致命。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泉州市区多家小学附近的文具店也在出售这种水晶泥和制作的原材料。接到记者反映后,工商部门当即出动,责令这些商家停止销售。

记者 王丽虹 文/图(除署名外)

走访 “史莱姆”水晶泥受欢迎 疑似“三无”产品

昨日上午,在丰泽区实验小学旁的一家文具店,记者询问是否有卖“史莱姆”水晶泥,店员介绍,“史莱姆”水晶泥分成品和自制原材料。成品为五颜六色的果冻状物,根据大小售价从2元到10元不等。自制原材料比较贵,一包要25元。该店员还拿出一张宣传图,上面印有水晶泥、棉花泥等多种泥的制作方法,记者仔细一看,每一种泥的制作都需要使用硼砂水。

在市区立成小学旁的一家文具店,同样有“史莱姆”手工制品售卖。店主介绍,成品水晶泥售价从1元到8元不等,包括一瓶硼砂水和一瓶液体胶的“史莱姆”原料包,售价10元。记者看到,该款原料包的使用说明为:取出胶水倒入盒子,倒入少量硼砂水,放入色精顺时针搅拌,直至完全凝固成品完成,若黏手可继续加入一点硼砂水慢慢吸收直至不黏。

“很多小朋友喜欢,买的多是一些女孩子。”该店主称,最近这种水晶泥卖得挺好的。

记者随后走访了鲤城区实验小学周边,发现多家文具店同样有卖这款水晶泥。

采访中,记者看到,这些文具店售卖的“史莱姆”水晶泥的自制原料包都只贴着一张图片,没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成品水晶泥包装更简单,塑料盒或塑料瓶内装着果冻状物体,外包装没有任何文字说明。

在网上,此类水晶泥也很多。在淘宝上搜索“硼砂”,显示的结果大多是色彩鲜艳的“史莱姆”水晶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