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心!有毒水晶泥小学门口热卖 硼砂长期接触危害大

2018-03-22 08:04: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临江工商所工作人员对立成小学周边的文具店进行检查 (庄严 供图)

部门 有危害性产品 应带警示提醒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部门了解到,记者发现的这些“史莱姆”水晶泥属于“三无”产品。

泉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使用不当,容易造成产品本身损坏或者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应当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有包装的产品标识不符合相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工商部门可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三十以下的罚款。若市民发现有商家销售此类产品,可向辖区工商分局或工商所反映,他们将依法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将走访的情况向鲤城临江工商所反映。昨日下午,临江工商所工作人员对立成小学、鲤城区实验小学周边的文具店进行检查,发现多家文具店销售“史莱姆”水晶泥,当场责令商家停止销售。该所工作人员随后还对该产品进行溯源,在鲤城区民权路找到该商品一批发点,现场查获多箱“史莱姆”硼砂水。

相关链接

其他危险玩具

牙签弩:杀伤力较大,能射穿纸板、气球,还能扎入皮肤,换上钢针甚至能钉入石膏板,射穿塑料瓶;

磁力钢珠:容易引起重金属中毒,尤其是三岁以下儿童,千万不要接触。

玩具水枪:有些玩具水枪射程可超7.5米,这样的威力打到孩子眼睛上可能造成眼内出血、视网膜裂孔等后果。

激光笔:激光笔功率很大,有些可点燃火柴、香烟,稍有不慎很容易伤害孩子眼睛和皮肤。 (丽虹 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