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预计年底完工

2018-03-22 08:11:5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林泳坤 文/图)备受关注的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有了新进展,该项目去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按目前工程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将完工,并在明年春运前投入使用,比原工期三年整整提前一年。该枢纽站的投用,意味着目前临时的公交、客运、出租车停靠场地都将统一移到枢纽站,能大大缓解目前泉州火车站(又称“泉州动车站”)的交通压力、交通乱象等。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占地316亩,项目包括三部分,一是枢纽客运站,主要建设长途客运站、公交车首末站、维修检测车间、加油加气充电站等配套服务设施,设置机动车停车位113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72个;二是站前广场,设置机动车停车位67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945个,站前广场将与今后地铁建设统筹考虑;三是集散匝道及配套市政道路改扩建工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这里一片热火朝天,工人和机器都在紧张施工中。作为客运枢纽的1号楼三层面正施工中,预计5月初封顶;2号楼为办公楼,工人正在为屋面搭设钢筋,这个屋面造型和动车站屋面一样,类似闽南燕尾脊,下月将封顶。

项目部经理杨晓鹏告诉记者,该枢纽站的客运站虽说层数少,但为给乘客一个开阔、舒适的乘车环境,层高都在8米以上,候车大厅中空挑高达16米。按目前进度及工期安排,第二季度将完成1-5号楼主体结构验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第三季度完成1-5号楼装饰装修及屋面工程施工、1号地下室装饰工程施工;2号地下室结构全部完成;6-7号楼主体结构封顶;西侧枢纽站室外工程开始施工;第四季度完成室外工程及景观绿化施工,枢纽站工程基本完工达到初验标准组织初验;枢纽站供配电、自来水供水、广电安装、驻地网络、管道燃气、室外消防管网、景观绿化等工程施工。

据悉,该枢纽站建成后,将成为泉州首个集道路客运、公交、出租车和城市轻轨及动车等交通服务为一体的枢纽站,属于一级客运站,其布局设计主要考虑尽量使旅客进出站的步行距离最短,人流、车流便于组织和分离,同时能体现公共交通的区域优势,实现公交优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