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改革征求意见 泉州的家长们怎么看?

2018-03-22 08:18: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声音

赞同: 家长接送时间宽裕 孩子睡眠时间充足

“早上一般7点半从家里出发,到学校需要10分钟车程,但如果碰上上班高峰期,路上耽搁的时间就比较多。”赖先生的孩子在惠安一所小学上五年级,平常主要由他接送孩子上下学。他说,孩子要8点10分之前送到学校,但有时会因为路上堵车导致刚好踩着点到校,实在有些赶。他表示,如果学校能相应的推迟早上上课时间,哪怕是20分钟,那么送孩子到学校的时间就相对宽松了许多。

赖先生的孩子小天(化名)一般是晚上9点半左右上床睡觉,早上6点半起床,睡眠时间在8小时以上。但小天常常感觉睡眠不够,因为中午在校托管时孩子多吵闹,休息时间很少,这使得他下午上课时难以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一般来说孩子们都需要很多的时间来睡觉,因为他现在正处于长身体的年纪,推迟上课能多休息,可以让他更好地成长。”赖先生说道。

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校长赖耿丰表示,他支持推迟上课时间,因为这样可以让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对于孩子的身心成长以及提高学习效率都有帮助,同时还可以缓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

市区某小学的吴老师也表示,他们学校目前早上是8点20分上课,应该算泉州市区中小学上学时间比较晚的。她觉得这个时间点挺好的,早上比较从容,孩子可以多睡一会,还可以好好吃早餐。

反对:双职工家庭无法接送 会缩短有效学习时间

“我不赞成推迟早上上课时间。”市民王先生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他介绍,他和妻子都是上班族,早上都是8点要准时打卡上班,儿子在市区某小学就读四年级,学校离自己家大概有20分钟的车程。每天早上他7点20分左右从家里出发,加上等红绿灯和偶尔堵车的时间,他一般都可以在7点45分左右将儿子送到学校,然后自己直接开车到单位上班,“基本都可以踩着点到达,假如早上推迟到8点半到校,那我和妻子都没有办法接送,又没有人帮忙接送。”

吴女士家在安溪金谷镇,两个孩子就在家附近小学读书。“我们家离学校很近,我开车送5分钟到10分钟就够了,早上6点30分叫醒他们,7点30分到校就可以了。”吴女士说,其实不论推迟与否,对他们来说影响不是很大。但她表示,如果让孩子们起得晚一些,他们可能就会相应的晚睡觉,这反而不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

市民陈女士有两个女儿,其中大女儿今年正处于初中升高中的关键阶段。陈女士坦言,一旦延迟早上上课的时间,由原本的7点10分到校推迟至8点,那么大女儿会睡得比以往迟,也就是睡得晚起得也晚,跟以前相比不仅睡眠时间一样,而且还浪费了早上读书的好时候,无形中缩短了有效的学习时间。“初三是孩子第一次比较重要的考试,一定要保持适当的压力。”陈女士说,如果上课时间推迟,极有可能会让她在学习上松懈下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