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改革征求意见 泉州的家长们怎么看?

2018-03-22 08:18: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门

不可“一刀切” 需要因地制宜

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规定,小学、初中每天在校学习时间分别不得超过6小时和7小时。“在校学习时间”是指上午、下午学校统一组织的教育教学时间。上午,从学校要求学生早晨到校的时间至中午放学;下午,从开始上课至放学。包括晨读、早读、早自习、升国旗、课间休息、大课间、广播操、眼保健操、自习课等。目前,我市中小学上课时间均由学校自主规定,基本上在8点至8点20分之间。一些学校因为离得比较近,考虑到交通问题,上课时间就会错开,相差10分钟左右。

关于省里公开征求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时间意见,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认为,如果真要推迟时间,不可“一刀切”。推迟上课时间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学生的睡眠时间,出发点是非常好的。但如果全部学校都硬性规定一个统一上课时间,那么还会衍生出其他问题。该负责人举了个例子,如果一个家庭,没有老人帮忙带小孩,夫妻俩都是双职工的话,一推迟上课时间,夫妻俩上班就会迟到。所以,要因地制宜,城市和农村的时间可以不一样,但城市学校的时间尽量要和家长的上班时间契合。

该负责人表示,要保障学生的睡眠时间,学生家长和学校也应有所行动。家长必须统筹学生在家的睡觉时间,不可让学生太晚睡觉。而学校方面,作业量也不宜太高,增加学生负担。

相关链接>>

部分省市到校时间规定

黑龙江:小学、初中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00,高中不得早于7:30。

浙江:小学一、二年级不得早于8:00,冬季还应适当延迟。

贵州:小学不得早于8:00,初中不得早于7:50。

江苏:小学8:00之后,初中7:40之后,高中7:20之后。

长沙:小学8:30。

成都:小学不得早于8:30、初中不得早于8:0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