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春意尽在“口袋”中
2018-03-22 10:07: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现在,市民在街头随便走一走,就能与一个公园不期而遇。这些公园虽然不大,但在车马喧嚣之中,却有了种“大隐于市”的境界。

市区城雕旁

早报讯(记者 林福龙 庄丽祥 王盼琛 实习生 李政 文/图)利用街头的闲置空地,略加平整,移来名贵树木,铺上草坪,筑就鹅卵小道,成为一处游园;拆除违法搭盖,铺上彩色沥青,配置简易的健身器材,与花化彩化融为一体,成为街头休闲新去处……现在,市民在街头随便走一走,就能与一个公园不期而遇。这些公园虽然不大,但在车马喧嚣之中,却有了种“大隐于市”的境界。

所谓“口袋公园”,是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包括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活动场所等。为综合提升城市形象,2013年底泉州出台《泉州中心区城市风貌提升规划》,其中将“口袋公园”作为景观提升重点之一。

近年来,随着园林部门不断努力建设,一个个独具匠心、温馨亲民的“口袋公园”,在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路口、道路两侧,逐步建设,对外开放,让附近居民百姓又多了一处处饭后休闲场所。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